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第二届华东区域自然教育论坛 暨首届华东青年自然教育论坛在宁举行
来源:江苏省动物学会    发布者:李冉,周长发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2625

  2020年9月25日,由全国自然教育网络、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主办,江苏省动物学会、江苏省林学会、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华东自然教育网络、南京科技馆承办的第二届华东区域自然教育论坛暨首届华东青年自然教育论坛在宁举行,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上百家自然教育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自然教育,是指在自然中实践的、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关系的教育。它是人们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的有效径。通过自然教育,广泛传播自然生态知识,将引导社会公众更加自觉地尊重自然、保护自然。

blob.png

  全国自然教育论坛,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它是一个将政府机构、企业机构、公益组织、研究机构、院校师生、公众媒体等各方资源汇聚一堂的全国性自然教育盛事。以此促进自然教育主流化,撬动社会资源投入,加强各地区自然教育的沟通、交流,为更大范围的社会公众提供参与平台和机会,推动自然教育网络的跨界合作、互助共赢。为了进一步深化区域内的行业交流,满足行业伙伴对区域性平台的需求,2019年开始在全国七大片区(东北、西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成立自然教育区域网络,并且召开区域自然教育论坛。2019年12月,首届华东自然教育论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环境教育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200多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大会。

blob.png

blob.png

  本届自然教育论坛中大咖云集、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安徽师范大学、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南京中山植物园、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等单位的自然教育专家和华东自然教育机构代表分别围绕“疫情下自然教育发展的方向”和“青年人在自然教育中发挥的作用”为主题,带来类十余场精彩纷呈的主题分享。

blob.png

blob.png

  第二届华东自然教育论坛将聚焦疫情下自然教育发展的新方向,进一步向社会宣传自然教育和科普工作的理念,汇聚更多力量支撑到自然教育和科普工作中来。本次论坛还将同期举办首届华东青年自然教育论坛,深度挖掘青年在自然教育和科普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发挥和引导青年自然教育和科普工作者更好的在社会中发挥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