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通知
关于开展 2023 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江苏省赛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11073

各设区市教科院(教研室)、各有关中学:

  根据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发布的 2022 版《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竞赛章程》、《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竞赛实施细则》和 2023 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以下简称 全国联赛)的通知,并根据“2023 年江苏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经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简称苏生竞委)会议研究决定,将于2023年5月14 日举行江苏省赛区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暨江苏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参赛学生通过择优推荐方式产生。相关事项已向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江苏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报备。现将全国联赛江苏省赛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参加全国联赛江苏省赛区的学生为具有江苏省正式学籍的高一、高二年级学生。

  2、“四年制高中”、“直升高中”或类似学制改革的高一学生(实际为初三年级)不具备参赛资格。 

  3、学生自愿报名,免费参赛。

  二、考试时间: 

  2023 年 5 月 14 日(星期日)上午 10:00—12:00。

  三、考试地点: 

  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 1 号)。

  四、全国联赛参赛学生选拔办法:

  1、参赛名额:各设区市和有关学校的参赛学生名额由基本名额、奖励名额和调剂名额组成。苏生竞委根据 2020 至 2022 年参加全国联赛江苏省赛区人数和联赛获奖人数的最高值统计确定 2023 年全国联赛江苏省赛区基本名额和奖励名额,共计3201 名;调剂名额299 名,各设区市最多 23 名。 各设区市教科院(教研室)需在 4 月 26 日前将调剂名额分配情况报苏生竞委备案。各设区市、学校名额不得转让,已报名而不参赛者,名额作废。

  2、选拔办法:各设区市需在不收费的前提下,择优推荐高一、高二学生参加全国联赛江苏省赛区的考试。统一组织选拔赛的各设区市,可由区市教科院(教研室)联系苏生竞委秘书处获取所在区市的参赛名额;不统一举办选拔赛的各设区市,可由区市教科院(教研室)联系苏生竞委秘书处获取所辖区市各中学的参赛名额。各设区市教科院(教研室)需在 2023 年 4 月 10 日前将选拔方案报送苏生竞委秘书处。 经选拔后,各设区市教科院(教研室)及学校需清楚、准确地将选拔的参加联赛学生名单和选拔方案进行公示,公示一周后,加盖各设区市教科院(教研室)及学校公章(纸质文件)统一报送苏生竞委秘书处备存。截止时间为 2023 年 4 月 26 日。

  五、联赛报名:

  2023年全国联赛江苏省赛区报名工作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江苏省生物学科竞赛网站”进行。各设区市需以学校为单位统一为参赛学生报名,不接受家长及学生个人报名。报名时间:2023 年 4 月 28 日—5 月 3 日。有关网上注册报名相关事项和考试要求另行通知。

  六、省队选拔方案:

  参加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的江苏省代表队队员,按照全国联赛总 T 值成绩依次由高至低确定省队队员(年级不限),但每名学生仅有一次进入省队的资格。 江苏省代表队人数按照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委员会 2023 年通知规定执行。若有学生放弃,则按成绩依次递补。学生如放弃进入当届省代表队,则需学生本人及其家长签署书面承诺书,并由所在学校盖章证明。


  联系人:周长发 025-85891730

  E-mail:js_biology_olympic@163.com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1号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附件:2023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江苏省赛区各设区市、中学参赛学生名额分配方案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

2023年3月28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